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 本地要闻 >正文

千岭乡:新春话发展 鼓劲再出发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吴平   时间:2023-01-29 09:37:34   

  宿松融媒讯 瑞兔贺新春,新年话发展。春节期间,千岭乡组织多层次的座谈会,与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欢聚一堂,送祝福,叙乡情,谈变化,话发展,浓浓桑梓情、拳拳报乡心溢于言表。

  一枝一叶总关情,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虽然常年不在家,但他们心系家乡,为家乡发展进步鼓于呼。“今年集镇交通更畅通了,“蓝莓基地规模更大了,村庄环境变得更好了。”在千岭村召开的座谈会上,多年未返乡的何中谈着身边发生的变化。“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再也不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了。”“李格桥修通,大家到县城更辩解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身边的变化和切身感受,言语中饱含出对家乡的深情,透露出对家乡近年来发展的肯定。

  “你们在外视野宽、见识广,今天请大家来就是听听大家对家乡发展有哪些建议,在外出创业中有哪些困难,不拘形式,想到什么说什么。”大年初六,在乡党委政府组织的座谈会上,乡党委书记杨燕臻开门见山地说。“千岭作为沿湖和宿复公路重点节点乡镇,要主动承接县城辐射,建设沿湖旅游观光带,打造县城后花园。”“要挖掘乡土特色,走融合发展之路,融入乡土文化、农耕文明,突破传统的农业发展思路。”与会人员结合所看、所感纷纷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双招双引”也是座谈会上的一个热门话题,如何把家乡的优势和特色宣传推介出去,大家群策群力,热烈讨论。“现在各地都在抓‘双招双引’,如何突出‘重围’,只有在项目包装和推介上下功夫,要有吸引人的项目、留得住人的政策、发展得好的保障。”长期在外从事农业开发的李中和说。“村里可以先把土地集中起来,实施‘小田变大田’项目,便于客商规模生产,集约发展,这也是招商的优势。”“毛坝、新前等村正在推行,有好的项目大家可以引荐。”乡长张金国说。“这是我们的应尽之责。”有问有答,有说有笑,发展的方向在交流中越来越清晰,发展共识在沟通中越来越凝聚。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个春节,千岭乡这个大家庭既有欢聚一堂的团圆之乐,也有砥砺奋进的发展之声,“年味”满满,情谊浓浓。(通讯员 吴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