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正文

千岭乡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乡  作者: 刘刚   时间:2021-10-20 16:55:47   

  宿松融媒讯 当前正值农作物秋收季秸秆露天焚烧高发期,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日前,千岭乡扎实开展此项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组织各村在主干道、人口聚集区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和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营造不能烧、不敢烧的禁烧氛围。

  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县包乡、乡包村、村包组、组包片的四级联动责任机制,健全“全面覆盖、网格清晰、分级管理、层级负责、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管理体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成立秸秆禁烧巡查组。深入田间地头,重点巡查各村禁烧工作落实和田间禁烧情况。及时劝阻焚烧行为,扑灭零星火点,对存在黑斑的,及时翻耕。(通讯员 刘刚)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