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正文

千岭:“四聚焦”铺就乡村振兴康庄大道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  作者:    时间:2021-09-24 15:26:04   

  宿松融媒讯 “这下好了,进出能走‘一脚’好路,车辆、人员进出更便捷了。”近期,位于九庙村石斑鱼基地的王韶平异常开心,一条水泥路直达基地,串起一座座池塘。

图片4.png

  近年来,千岭乡坚持交通优先发展战略,整合交通、农业、发改等部门资金,按照内有路网串联,外有环线连通的思路,聚焦产业发展、农旅融合、民生改善、环境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完善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

  随着孙岭村红日路路面浇灌工程完工,经过近3个月的建设,全乡今年37条通组公路硬化和联网路主体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我乡近几年建设的道路条数和里程都位居全县前列,2020年建设57条,今年又建设37条,村于村、组于组之间已连线成网,群众的出行更加便捷。”乡交通站站长孙曙峰说。陶李路建设全面启动,项目完工后将大大缓解向阳集镇交通压力,改变过去“缝节就堵”的困境。

  谈到道路建设带来的变化,木梓村叶屋组的叶浩华感受最深,“以前都是泥巴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2016年水泥路通到了组,今年又修了环组路,出门不用走泥巴路,车辆、人员出行更便捷了。”结合道路建设,千岭乡同步开展人居环境改善,拆除旱厕,疏通排水沟,清理乱搭乱建,“一条路能带来一个地方的环境改善,以前是泥巴路,且坑洼不平,环境整治难出成效,现在建成了水泥路,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提高了。”毛坝村党总支书记李树星说。毛坝村将主干道路拓宽和治理“六乱”相结合,清除路面杂物、杂草,拆除违章搭建的棚厅亭,疏通排水沟。

  位于竹墩村的蓝莓基地着力打造农旅融合的田园综合体,已发展蓝莓3000余亩,经济和社会效益初显。道路状况差一度制约着基地的发展,近年来,千岭乡整合相关项目资金,修通至基地的水泥路,“这条路盘活了整个基地,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基地负责人汪总说。(通讯员 吴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