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正文

千岭:开展“新造林”项目秋季验收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  作者:    时间:2021-09-24 15:08:17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严管林、慎用钱、质为先”的工作方针,认真搞好本年度造林检查验收工作,确保造林质量的巩固和提高,9月16日,千岭乡会同县林业局开展“新造林”项目秋季验收工作。

  成立专班,明确责任。此次“新造林”秋季验收工作由千岭乡林业站和县林业局共同完成,成立组织验收工作专班,明确县、乡两级各自责任,确保验收工作顺利高效完成。

  逐点到场,现场测量。针对该乡上报的验收对象,验收工作专班要逐点到场、现场测量,一方面是现场查看“新造林”的实际情况和预期效果,其中一个重要的指标就是苗木的成活率;另一方面则是严格测量“新造林”的种植面积,测量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漏不重。

  加强指导,提质增效。验收小组在现场对种植户加强技术指导,要求“新造林”的设计施工,树种、密度、整地、栽植、苗木规格、管护、环保等各个生产环节都符合造林技术规程,同时要充分尊重群众意见,对一些林内密度过大的情况要进行间伐抚育,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一种规模大、质量高、效益好的良好局面。(通讯员 何鑫)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