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正文

千岭:科普生活 安全第一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  作者:    时间:2021-09-24 09:21:55   

  宿松融媒讯 为使广大乡村居民了解日常科普知识,激发群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9月22日,千岭乡科协联合乡安全办、民政办、文化站以及团委等部门在文化站门口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当天下午,工作人员来到活动现场,搭建宣传台,并张贴横幅。活动中,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分发宣传单页,并耐心细致地讲解内容。热心地解答人民群众提出的科普安全问题,并提醒他们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安全无小事,防范为主,消除为辅。

  “我觉得这个宣传单上面说的知识都是关乎于我们日常生活的,我家里人手机充完电都不怎么喜欢拔手机充电器,有几次我碰到了感觉非常烫,甚至边充电边玩手机,当时还觉得无所谓,现在想想真是运气好,要是真引起了安全事故,就是一场灾难了。看来今后一定要多关注一些生活安全知识。”一位刚接孙子放学的爷爷说。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人民群众切身体会到了解科普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营造了全民学习科普知识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郭黄纲)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