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正文

千岭:扎实开展土地增减挂钩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  作者: 何鑫   时间:2021-09-23 09:19:1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大国土整治力度,增加农民耕地数量,提高农民耕地质量,充分挖掘土地潜力,提高农村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日前,千岭乡扎实开展土地增减挂钩工作。

  统筹规划,增减平衡。千岭乡严格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要求,统筹安排并合理组织施工区域,适度控制土地复垦规模,确保耕地数量和质量不减少、不降低。

  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各村要根据实际情况,综合考虑自然条件、土地利用和水利基础设施等情况,因地制宜,统筹安排,先易后难,突出重点,分步实施,逐步推进,切实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尊重民意,保障权益。千岭乡各村在实施土地平整之前,要进行现场和实地踏勘,充分征求和听取当地农民及各行业人士的意见,切实维护农民、集体经济组织和相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千岭乡第一次批次至第五批次共验收43个项目点,总面积在115亩左右,结合预计验收面积和继续摸底勘测的面积,千岭乡共计可完成面积达160余亩。(通讯员 何鑫)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