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千岭 >正文

千岭:召开2022年城乡医保缴费工作部署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千岭  作者: 唐文秀   时间:2021-09-22 08:38:42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近日,千岭乡召开城乡医保缴费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要掌握好关键点,抓住缴费标准、资助制度、征缴方式三个变化;要做好政策宣传,通过宣传栏、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大力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惠民性;要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做到应保尽保,避免重复参保;要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医保办、扶贫站、财政所等有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密切配合协作,切实履行部门职责。

  会后,乡村干部积极关注公众号,并且熟悉缴费参保操作流程,着重宣传缴费方式的重大改革。鼓励群众通过微信公众号“安庆医保”“宿松新农合”或“皖事通”App等方式多渠道进行参保缴费。对于新参保、特殊群体、年龄较大或手机操作能力差等群体提醒其可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相关材料到所在村进行参保。让居民群众“零距离”了解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充分调动居民参保的积极性,增强社会保障能力。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营造良好的参保氛围,引导群众主动线上参保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唐文秀)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