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乡村振兴 >正文

破凉镇:美丽黄大 “景”入画来

【 字体:    稿件来源: 破凉镇  作者: 朱咸永   时间:2022-04-12 14:19:47   

  宿松融媒讯 黄大村位于宿松县破凉镇最北端,是省级美丽乡村。境内三面环山,层峦叠嶂,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是天然氧吧。良好的生态环境孕育了黄大口水库、千亩茶园观光基地、四祖寺、九井沟等著名旅游景点,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

图片5.png

图片6.png

  黄大口水库修建于1954年,因传闻周瑜墓沉于水下而闻名,400余亩的水库水面清澈见底,鱼儿欢腾,群山环抱,是理想的避暑垂钓休闲场所。

  黄大村茶叶种植面积2500余亩,每年4月上旬,茶叶进入采摘期,是各位游客踏青、采摘、品茶及亲身体验乡村优美田园风光的黄金时期。

  四祖寺位于大别山余脉----严恭山山顶,海拔265米,始建于唐朝,距今有1000多年的历史,东、西、北三面青山环抱,绿树成荫,野花飘香,松涛阵阵,美不胜收。

  九井沟风景区是国家AA级旅游风景区,这里既有峰峻石奇、峡谷幽深、水滴石穿的泉中九井和形神兼备的仙女浴池、淋漓波光的雷公潭、白练飞泻的三叠瀑布,又有叹为观止的“石破天惊”、惊奇怪态的千年罗汉松。(通讯员 朱咸永)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