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民生一线 >正文

华亭镇开展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蜱虫病)防治知识讲座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张亚婷   时间:2023-03-31 09:18:43   

  宿松融媒讯 4月-9月是蜱虫的活跃期,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市县两级疾控中心联合华亭镇卫健办、卫生院、科协开展蜱虫防治知识讲座活动。

  讲座上,志愿者们向观众发放了宣传单页,宣传单页多以漫画形式展现,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蜱虫病的基本情况。讲解老师结合实例主要介绍了什么是蜱虫病、蜱虫病的危害性、如何预防蜱虫病、被蜱虫叮咬应该怎么做等知识。

  “以前从来不知道蜱虫如此厉害,这次讲座学到了很多相关知识,蜱虫病高发期还是得做好防护才行啊,特别是孩子和老人。”台下观众感叹道。

  为扩大宣传范围,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志愿者们还去到黄大村茶园向正在辛勤劳作的农民们宣讲蜱虫病防治知识,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呼吁大家重视蜱虫病,劳作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免去疾病烦扰。

  通过此次知识讲座,引导群众充分认识了蜱虫病的危害性,同时增强了大家防止蜱虫叮咬的科学防护能力,消除被蜱虫叮咬后的恐慌情绪,对发病后的早发现、早治疗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张亚婷)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