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民生一线 >正文

华亭镇:免费“两癌”检查 为妇女撑起健康伞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张亚婷   时间:2023-03-21 15:39:17   

  宿松融媒讯 “最近朋友圈经常看到村里工作人员在宣传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刚好近几年没有检查过,我就也来看看。”正在华亭镇卫生院排队登记个人信息的吴女士说道。

  为关爱农村妇女健康,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早治早诊率,增强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近日,华亭镇卫健办联合妇联组织开展免费“两癌”筛查项目。该项目三年一个周期,针对两癌高发期35至64周岁妇女,在册贫困户、低保户优先。

  为落实好这一惠民政策,镇卫健办、妇联统一部署,提前召开动员会,组织各村妇女主任全力配合、线上线下多渠道广泛宣传,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仔细为妇女们进行包括宫颈癌筛查、乳腺癌筛查、常规妇科检查等,耐心解答各种疑问,详细讲解女性健康知识,并为她们建立健康档案,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对妇女们进行跟踪服务。

  此次筛查活动预计检查550人,进一步保障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下一步,华亭镇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通讯员 张亚婷)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