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民生一线 >正文

华亭镇:人社田间小课堂 发挥惠民大作用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吴强 朱梦涛   时间:2023-02-24 14:36:33   

  宿松融媒讯 “居保我想提档升级怎么弄啊?”“有什么好的工作做吗?”“老板拖欠工资该怎么办?”在华亭镇花凉村人社专场“乡村夜校”活动现场,当地村民踊跃提问,人社及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一一解答,这只是此次华亭镇人社工作专场“乡村夜校”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华亭镇:人社田间小课堂 发挥惠民大作用.jpg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县深化“一改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有效推进2023年华亭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和就业促进工程。自2月21日起华亭镇开展为期2周的专场“乡村夜校”活动,通过组织人社干部到群众生产劳动一线的田间或主要聚集地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就业创业政策,发放宣传材料,同时耐心细致解答群众热切关注的居保提档、招工用工等热点问题,司法所讲解务工维权有关法律法规,让政策红利直达群众身边,推动人社政策接地气、惠民生、暖民心。截至2月23日,活动共开展4场次,解答群众咨询23人次,介绍招工7人次,政策宣传普及300余人次。

  “我们采用主动下沉田间地头这一接地气的方式架起与广大群众的沟通桥梁,让政策宣讲走到群众身边、走入群众心里,让人社惠民利民政策真正落地落实落细。”华亭镇副镇长吴强说。

  下一步,华亭镇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擦亮人社工作改善民生、造福百姓的底色,帮助辖区群众享受国家惠民政策,切实解决群众后顾之忧,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感,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人社力量。(通讯员 吴强 朱梦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