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民生一线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破凉镇开展“迎新春 送吉祥 写春联”进万家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破凉镇  作者: 朱咸永   时间:2022-01-30 09:49:25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人民群众能够从身边感受到传统文化,1月28日至29日,破凉镇综合文化站依托村(社区)农家书屋,在破凉社区、对桥村举办了“迎新春 送吉祥 写春联”进万家活动。活动邀请了县书法协会部分会员及书法爱好者现场为民众写春联,送祝福。

图片3.png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在书法家们坚挺有力的笔迹下,行书的悠游流转、隶书的有折无转、楷书的齐而不拘、草书的笔画连绵表现得淋漓尽致。几个小时的时间,一个个充满吉祥的“福”字,一幅幅代表喜庆的春联就铺满了整个农家书屋,通过汉字的线条美与结构美的有机融合,传递出浓郁的新春祝福气息。这些写好的“福”字和春联,将免费发放给村(社区)民众,传递政府的关爱和温暖。“手写的春联更有人情味,年味更足,文化内涵更丰富,我要回去把它们贴好,祈福来年好运势。”现场一位村民拿着写好的春联,满满获得感。

  据了解,春节前夕为居民义写春联活动,破凉镇已坚持开展数年,现已成为该镇的特色文化活动,广受群众欢迎和好评。本次活动已送出春联50余副,营造出了浓浓的喜庆氛围。(通讯员 朱咸永)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