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华亭镇:育秧农忙好时节 巾帼服务暖心田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何志梅   时间:2023-05-18 16:45:06   

  宿松融媒讯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在连片的山清水秀田地间,飞鸟的欢叫声、朴朴的锄声、耕田机器的突突声、秧田的水响声交相辉映,有声有色,声声入耳,将来到田间劳作的村民们带入充满活力的美妙境界。这里是华亭镇车河村俊欣家庭农场水稻秧苗培育基地。

  为深入开展“巾帼科技助农直通车”进乡村活动,近日,华亭镇聘请专业农技人员组织巾帼志愿者、科技志愿者到宿松县俊欣家庭农场开展“农忙育秧好时节 巾帼服务暖心田”志愿服务活动。

  在专业农技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巾帼志愿者们现学现卖,与其他村民一起劳作,摆秧盘、浇泥油、平泥盘、撒谷种、遮秧泥、盖薄膜,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播种操作,每项程序紧张有序推进,田间工作如火如荼、一派繁忙,俨然一幅农忙播种图。

  “自2022年开始推行‘小田并大田’以来,我们农场成功整合近2000亩农田,并大力推行多品种稻谷种植,用无人机进行播种、施肥加病虫害防护,这批秧苗是我们农场在过去的基础上,引进的新品种,再加上新型农业技术的指导和管理,预计今年亩产量会比去年增收150公斤,每年农忙时节农场里都要聘请当地育秧能手进行田间劳作。”俊欣家庭农场负责人、车河村妇联执委谢丽红说。

  “正是因为有她们,田间地头添新活力,乡村振兴注入新力量;正是因为有她们,乡野大地不撂荒,田园处处有生机;正是因为有她们,村庄有烟火,乡愁有觅处。”华亭镇妇联主席吴然平说。(通讯员 何志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