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华亭镇人社所加快推进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办理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陈合意   时间:2022-11-18 11:36:47   

  宿松融媒讯 近期,华亭镇人社所积极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办理工作,以提高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的积极性,减轻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费的负担。

  开展多层次宣传。华亭镇人社所利用村、社区宣传栏、人员集中地发放宣传折页和村民小组微信群等形式,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享受范围、条件、对象、办理程序和提交有关资料进行广泛宣传;通过资料汇集与整理,把今年来咨询过该社保补贴政策和往年申请的人员,进行点对点服务宣传。

  务实工作作风。华亭镇人社所结合实际情况不断优化申请流程,可通过村干代为收集资料、他人代办和网络发送等多方法进行申请办理,让群众少跑腿;在受理社保补贴审核工作时,工作人员尽职尽责,认真审核补贴材料,解决群众在申领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并对不符合政策要求的申请群众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切实让广大就业困难群体对就业补贴政策应享尽享。

  建立人员信息档案。通过各村、社区走访调查和群众申请,建立健全符合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人员的信息档案,为进一步做好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奠定基础。

  截至目前,华亭镇已有22人办理了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用真情实意干好该项民生工作,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通讯员 陈合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