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华亭镇:普法宣传进夜市 安全满意双提升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朱梦涛   时间:2022-11-12 16:04:45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近日,华亭司法所联合镇人社所等部门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在华亭镇美食广场举行“夜市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法律咨询台”摆进夜市当中,通过分发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诈、平安创建宣传折页、双提升工作调查问卷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来往居民详细解答法律问题,引导大家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接地气的方法,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掌握法律知识,受到居民欢迎;此外,工作人员还讲解“12340”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并积极动员过往群众要耐心接听“12340”的电话提问,客观公正地回答相关问题,为家乡代言点赞。

  送法进夜市活动是华亭镇着力提升公民法治素养,践行普法为民宗旨的创新举措。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沉浸式、互动式的宣传体验,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为普法增添了“烟火气”,为“夜间经济”赋能法治力量。(通讯员 朱梦涛)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