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破凉镇:书籍送上门 助残暖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破凉镇  作者: 朱咸永   时间:2022-05-18 08:30:39   

  宿松融媒讯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进一步发挥书籍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惠及人类社会发展的作用,5月17日,破凉镇综合文化站、破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破凉镇雪镇村开展了送书助残志愿活动。

  雪镇村村民项强是肢体二级残疾人,虽行动不便,但身残志坚,个人积极创业管理着一家几十亩地的家禽养殖场,养殖了两万只鸡、鸭、屯鸟三种家禽,通过自身实际行动创造出了幸福生活。活动现场,志愿者将在该村农家书屋精心挑选的3本农业生产经营类图书送到项强手中,希望他通过阅读,获取更多农业生产经营相关知识,不断增强自立自强的本领,壮大养殖产业,为残疾人树立榜样。

  一个手机,一只话筒,一台电脑……在雪镇村肢体一级残疾人陈龙家中,他正坐在轮椅上与粉丝互动,网络直播工作就是他日常的工作与生活,手脚的不便使得他行动艰难、动作缓慢,正因为他百折不挠,不畏艰难,努力向上生活,他的直播平台账号上吸引了近1000位支持他的粉丝。志愿者们将3本计算机网络使用教程类书籍交到陈龙手中,鼓励他通过网络认识多彩缤纷的世界,融入社会,过上幸福而有尊严的生活。

  随着乡村振兴的纵深推进,物质生活逐渐富裕起来的农民对精神文化的渴求与日俱增,“农家书屋”成为新农村建设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近年来,破凉镇不断加大对农村文化服务的投入,致力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目前全镇十个村(社区)均建立了农家书屋,书屋内拥有各类书籍3000余册,每年依托书屋举办各类文化活动10余次,切实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通讯员 朱咸永)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