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破凉镇: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破凉镇  作者: 朱咸永   时间:2022-05-16 08:47:08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确保在灾难来临之时,能够有效进行撤离,5月12日,正值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破凉镇应急办联合县应急管理局、科经局、气象局、县人保财险、镇教办等单位在破凉镇振兴学校开展了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振兴学校校长王明龙通过校园广播,对本次活动的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说明。随着一阵急促的防空警报地想起,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全校两千余名学生双手抱头,沿着指定的应急通道,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在短时间内全部完成集结。

  当学生们全部到达安全地带后,王明龙校长做了活动总结发言,县应急管理局减灾救灾股股长方婵给同学们介绍了应对泥石流、旱灾、雪灾、地震等自然灾害及火灾、燃气泄漏等突发事件时的安全逃生技能,并就一些危险环境中如何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等对具体方法作了说明,最后还组织学生现场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躲避危险的能力,筑牢了全镇平安建设的屏障。(通讯员 朱咸永)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