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破凉镇2022年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部署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破凉镇  作者: 徐陈凤   时间:2022-04-28 15:04:13   

  宿松融媒讯 五一将至,随着气温的升高,溺水事故也将进入高发期,为了让青少年儿童远离溺水危险,4月25日,破凉镇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会议由镇政法委员吴习庆主持,司法所负责人、教办主任、派出所、各村(社区)主任及学校负责人参会。

  会议上镇政法委员吴习庆先是带领大家学习防溺水方案,明确督查方式、责任,讲解督察重点及要点,指出前期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然后以典型溺水事例,分析当前溺水工作的严峻形势,并对如何做好防溺水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让各单位充分认清当前做好防溺水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对防溺水工作保持高度重视,不能放松警惕;严防发生溺水事件,要注重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各单位按照工作职责,开展防溺水宣传,发放镇统一制作的宣传折页,播放宣传音频、以及宣传车到学校、广场及人流量多的地方巡回进行广播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和溺水危害,提醒青少年儿童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提高自身安全意识,防止溺水事件再次发生。(通讯员 徐陈凤)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