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破凉镇:庆冬奥 闹元宵 猜灯谜

【 字体:    稿件来源: 破凉镇  作者: 朱咸永   时间:2022-02-16 10:43:27   

  宿松融媒讯 为充分展示新时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弘扬我国传统文化,2月15日,破凉镇开展“庆冬奥 闹元宵 猜灯谜”主题活动。

图片26.png

  活动在喜庆祥和的音乐伴奏声中拉开序幕,破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石亚渊首先代表镇党委政府发表了致辞,向大家表示节日的祝福,同时指出,过去的2021年对于破凉镇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及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镇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招商引资成效、产业项目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平安乡镇建设等重要方面取得新成就,充分展现了“牛”精神和“牛”力量。在已经到来的虎年,全镇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集中全镇之力推进经济发展、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谋划重大项目和产业布局,为打造一个更有实力、更具活力、更富魅力的新破凉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活动现场气氛喜庆热烈。全体人员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以饱满的热情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各类表演者们不吝使出自己“压箱底”的绝活,独唱、合唱、歌舞等多种形式的才艺表演接二连三,不断刺激着大家的“艺术细胞”。《踩气球》《两人你画我猜》《数“7”》等游戏则在一片喝彩声中将晚会推向高潮。在关键的猜灯谜环节,各种谜语纷纷融入了冬奥、元宵文化元素,猜谜人员通过击鼓和传递气球确定,鼓声停,气球落,猜者定。大家现场“斗智斗勇”,使出浑身解数,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在我们身边传承着。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合唱《难忘今宵》,共同祝愿祖国的未来更美好。

  重视文化建设一直是破凉镇的传统,尤其是近年来,随着人们对文化需求的不断提高,破凉镇加大了文化供给的力度,自农历壬寅虎年新年以来,全镇已举办各类文化活动5余次,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不断得到满足。(通讯员 朱咸永)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