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本地要闻 >正文

华亭镇负责人到村调研 乡村建设、产业发展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张亚婷   时间:2023-02-26 18:39:00   

  宿松融媒讯 近日,华亭镇党委书记石亚渊深入对桥村,对该村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进行了调研。他深入了解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并与村干部、农民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他们对于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石亚渊首先肯定了该村在近年来的发展成就。他表示,该村通过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壮大乡村经济,有效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随后,他就当前该村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同与会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交流过程中,石亚渊提出了针对性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石亚渊认为,该村应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包括修建农村公路、提高电力和通信等基础设施的覆盖率,以便更好地满足农民的生产和生活需要。石亚渊还鼓励该村在产业发展方面积极探索,引导农民发展多样化的农业生产和非农业产业,为当地农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比如,充分发挥本村茶树种植的生态优势,把“小茶叶”当作大文章来做,积极推进茶园规模化种植,实现市场化运作。可以实行茶园承包经营权的流转,鼓励有资金的农村致富能手、懂技术的种植大户、善经营的龙头企业承包茶园,也可以实行反租倒包、分户管理等方式方法,激活群众参与积极性,多方发力将本地的茶产业做大做强,实现“小茶叶”的大作为。

  本次调研活动,为该村的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相信在全体干部和农民的共同努力下,该村的发展将迎来新的跨越。(通讯员 张亚婷)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