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本地要闻 >正文

华亭镇赴湖口县流芳乡学习考察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贺菁   时间:2023-02-20 09:43:40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开拓视野、更新观念,学习乡村振兴先进经验,2月17日,华亭镇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乡村振兴办前往湖口流芳乡参观学习村级集体经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做法和经验。

  据实地考察了解,湖口县流芳豆香小镇是以“生态化种植、标准化加工、品牌化营销、豆文化传播”的四位一体总体思路,通过龙头企业引领带动、科技人员助力推动、党委政府组织促动、创业大众参与联动的四轮驱动产业发展模式,以豆产业为主导,形成一乡一业;依托沿港水资源,打造流芳水生态公园;发展具有一定规模、各具特色的百个家庭农场的一业三园百场总体布局。

  通过对流芳乡的考察学习,拓宽了镇村干部的视野,吸取了周边地区产业发展成功经验,为全镇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提供了经验借鉴。下一步,华亭镇将认真研究谋划,结合镇村实际,深挖本地资源,创新工作思路,打造秀美华亭新面貌。(通讯员 贺菁)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