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本地要闻 >正文

华亭镇:招商引资显成效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朱咸永   时间:2022-12-02 09:48:02   

  宿松融媒讯 时过初冬,走进华亭镇农业产业园,成片的柑橘随风摇曳,绿油油一片;温室大棚里,火龙果、葡萄顺架延伸,长势良好……一个标准化、现代化的农业采摘园初见雏形。

  华亭镇农业产业园位于华亭镇破凉社区范围内,紧邻G50沪渝高速和新、老105国道,原址涉及破凉社区陈垅、头岭大约1000亩的闲置山场土地,难以开发产生收益。2022年初,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华亭镇充分挖掘本地企业家人才,成立宿松县破凉社区创业发展有限公司,流转使用闲置的山场土地,建设农业产业园,围绕水果、蔬菜、花卉苗木、仓储物流四大产业,打造高效农业基地和休闲健身观光旅游示范区。目前近800亩的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3500余万元,先后实施了山、水、林、田、路、堤、桥、房、厕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完善了绿化、亮化、硬化、美化等配套设施,打造15分钟健身圈。新建破凉亭文化广场,恢复建造破凉亭。建设葡萄采摘园、草莓采摘园、火龙果采摘园、雷竹种植基地、柑橘基地等产业板块,带动务工就业100余人。

  这只是华亭镇招商引资的一个缩影。2022年,华亭镇依托镇域交通便捷的优势,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全镇中心任务来推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除华亭农业产业园项目外,还先后引进安徽厚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200万元生产加工销售农产品项目;宿松亿瑞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投资7000万元物流及车辆租赁服务项目;宿松县吉联仓储物流有限公司投资2800万元物流服务项目;宿松县黄大创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322万元种植白茶、龙井茶1000余亩,新建茶叶加工厂4000平方米生产销售茶叶项目;安徽霞兵制衣服装有限公司投资1500万元在经济开发区租赁厂房生产销售针织服装项目;宿松县锦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新建生产销售彩砂及超微细粉项目;通过华亭镇引荐,安徽信极木业有限公司成功竞拍宿松县经济开发区一僵尸企业,投资6000万元生产各种高档家具项目;与宿松县住建局共同引进宿松县海福研学教育有限公司投资10200万元新建中小学劳动教育培训场地项目;与县审计局、市监局共同引进东莞市汇和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1000万元在园区生产电子注塑五金件产品项目;合同引资额近8.6亿元。其中,安徽厚山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农副产品加工生产、代购代销、线上线下电商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主营宿松县域内特色农副产品、生鲜土黑猪肉、家禽等产品。通过“电商+基地+农户”的运营模式,年累计销售周边农户零散农产品约50万公斤,销售额达2000余万元,累计带动周边多个乡镇近200余户村民创收增收,发展成具有当地鲜明特色的电商服务企业。(通讯员 朱咸永)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