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本地要闻 >正文

华亭镇:农家普法小院 “法”现精彩亮“典”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朱梦涛   时间:2022-09-27 10:08:21   

  宿松融媒讯 露天的庭院里摆起了方桌、板凳,村民们拿着宣传折页,围坐在一起认真听讲,华亭镇五谷村一村民家的庭院里热闹非凡。

华亭镇:农家普法小院  “法”现精彩亮“典”.jpg

  近日,县司法局联合华亭司法所以“普法小院”的形式,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治讲座搬到了村民家中,工作人员结合社会热点事件和县域内真实案例到农家庭院“以案释法”,用“小角度”讲“大道理”,用“身边事”讲“真法理”,架起与群众“零距离”的法律服务桥梁。针对群众居住分散、集中学习困难等实际问题,小院里的法治宣讲不仅提高了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引导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合理、合法的形式表达自身的利益诉求,更能及时就村民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此外,工作人员还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并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开展小院普法,“面对面”将法律知识以更接地气的方式传递给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法治华亭、法治宿松建设。(通讯员 朱梦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