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本地要闻 >正文

破凉镇召开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座谈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破凉镇  作者: 张辉   时间:2022-05-11 16:47:04   

  宿松融媒讯 为推行丧事简办,弘扬时代新风,5月11日,破凉镇召开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座谈会,该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宗教代表人员参会。

54677BD2@37598969.DC717B62.png.jpg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移风易俗有关精神,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改善改善社会风气、顺应民心民意的重点工作,要切实增强推动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镇分管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宿松县全面推行‘移风易俗 丧事简办’工作方案》和《宿松县推行丧事简办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并作解读,现场就丧事简办工作征询了大家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十分赞同移风易俗新政策,将积极落实“移风易俗”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不遗余力做好丧事简办工作。

  会议强调,各村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将移风易俗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全镇上下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各村要加强研究部署,抓好工作落实,顺应群众期盼,推动形成良好的文明新风;要发挥宗教代表人员带头作用,把移风易俗政策带到全体宗教教职人员中去,引导教职人员以身作则落实好移风易俗相关规定,教职人员不仅是丧事从业者,更是绝佳的移风易俗工作宣传员,要积极引导村民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减轻村民负担,形成良好正面舆论宣传氛围。(通讯员 张辉)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