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正文

破凉镇:大鼓书唱响民法典宣传月

【 字体:    稿件来源: 破凉镇  作者: 朱梦涛   时间:2022-05-07 08:35:46   

  宿松融媒讯 “公民公平讲诚信,人民正义乐达观。人人争做遵法纪,法治建设添新砖。”近日,在破凉镇雪镇村法治文化广场上,年逾花甲的非遗传承人汪永松身着长袍,一手敲着大鼓,一手打着夹板,铿锵有力、抑扬顿挫地演唱着大鼓书曲目宣传民法,拉开了破凉镇2022年“民法典宣传月”的序幕。

破凉:大鼓书唱响民法典宣传月.jpg

  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于5月1日在全国启动,破凉镇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大力推动法律“六进”向纵深推进,创新普法形式,将民法典相关精髓融入大鼓书中,以通俗易懂的唱词,曲调悠扬的鼓书,朴实大方的唱腔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聆听,获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大鼓书是一种传统的民间艺术形式,在破凉当地有着悠久的历史。汪永松将传统大鼓书与党史故事、法治宣传有机结合,用鼓书说唱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法治建设等,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让群众寓教于乐。”破凉司法所所长吴小鹏表示。

  下一步,破凉镇将继续“线下+线上”双向发力,丰富形式创新理论,大力推进民法典宣传活动,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融入群众心里,掀起全民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通讯员 朱梦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