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凉亭镇:龙灯闹新春 处处欢乐景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镇  作者: 陈丙松   时间:2023-01-29 08:49:16   

  宿松融媒讯 连日来,在凉亭这个古老的集镇,人们奔赴团圆、感受亲情,分享喜乐,交织成一幅幅充满活力的新春图景。

  烽火村一直有舞龙的传统习俗。新年第一天,一支由数十人组成的灯会在主持人的统一指挥下,敲锣打鼓,走村串巷,向人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尤其是那些民间艺人的精彩舞龙表演艺术,更是将欢乐的喜庆氛围推向了高潮,赢得了人们的阵阵喝彩。

  在凉亭社区退休老干部陈秉岳老人的家中,一群常年打拼和工作在祖国四面八方的晚辈们,登门拜访,欢聚一堂。老人也一一向他们介绍着家乡近年来的翻天变化,并鼓励他们要关注家乡建设,情系父老乡亲,积极为地方发展和招商引资建议言献策,牵线搭桥。受到了大家一致点赞!

  红灯高挂迎百福,琳琅满目货如山。春节期间的凉亭集镇,无论是车水马龙的闹市中心,还是川流不息的沿河走廊,精美的节日挂件,应景的兔年春联,丰富的佳肴美食,让所有消费的人们由衷感悟出传统佳节的浓浓年味。

  敲锣打鼓送喜报,光荣人家欢乐多。除了以上这一幕幕充满欢乐年味的情景外,其实,更为节日添彩的还有那些为守护万家安宁而赢得一份份军功荣誉而受到优秀表彰的喜报。新春佳节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立功、社会尊崇”的良好氛围”,努力提升军人的荣誉感和尊崇感,凉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红耀江淮”志愿服务小分队在该镇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专门组织了新春送喜报慰问活动。并在立功军人门前拉起了横幅,让传统的佳节更加丰富多彩,让军功章的荣耀激励更多优秀后生投身绿色军营。(通讯员 陈丙松)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