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凉亭镇:唱响平安主旋律 打好创建主动仗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镇  作者: 陈甜 朱向阳   时间:2023-01-20 15:26:23   

  宿松融媒讯 一直以来,凉亭镇党委、政府按照“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和牢固树立主动维稳的观念及“关口前移、重心下移,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的思路,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和综治维稳工作,不断巩固提高综合治理水平,平安建设工作扎实有效。

  聚焦“政治引领”,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组织基础。镇党委书记尹建军亲自挂帅,亲自部署,明确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平安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是直接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承担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工作责任。提出变均衡推进为保主保重、变各自为战为集体攻坚、变被动防守为主动出击、变上热下冷为上下同欲、变瞻前顾后为破釜沉舟、变僵化保守为综合施策、变放任自流为主动净化、变短期应战为全年备战“八个转变”和强化包保稳控机制、强化接访劝返机制、强化积案化解机制、强化调度研判机制、强化考核奖惩机制、强化工作保障机制“六个强化”的工作思路,构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信访工作大格。

  聚焦“及时高效”,进一步构建平安建设运行体系。各村(居)每星期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介入处理,尽一切所能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对于一时难以处理的矛盾纠纷驻村科干带领住村“1+1”干部协调村干部主动出击,本着“将心比心”的态度从最坏处着想、往最好处努力,强化力量、集中攻坚的决心去化解每一件矛盾和信访积案。今年,村(居)每月开展矛盾纠纷全面排查,对发现的一些苗子性问题都能及时化解,对重大、复杂、疑难信访事项和重点矛盾化解实行“一事一专班”“一人一专班”包案化解。

  聚焦“维稳安保”,进一步强化平安建设工作重点。在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化解专班想尽一切办法,同信访人“结亲”,用情去打开其“心结”。对突出矛盾及时响应、主动介入、合力攻坚、不留后患。对重点人员主动上门、密切联系,准确掌握其思想动态和行动去向,切实加强思想疏导、人文关怀和问题化解,确保“人在当地、事在解决”。

  今年以来,凉亭镇通过这种信访格局,发现线下信访苗头42起,40件已得到了有效解决,2件正在化解之中,线上信访13件,全部成功化解。重心下沉,有效减少了群众上访。镇信访办共计接待群众来访115起,通过镇村共同努力成功化解各类信访及矛盾115起,成功化解3件长达很多年的信访积案。

  平安建设永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今后工作中,凉亭镇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发扬代良工作作风,补齐短板,筑牢平安建设之基,精准发力全新出发,在新的一年开创综治维稳工作新格局,扎实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凉亭建设,确保凉亭持续安全稳定。 (通讯员 陈甜 朱向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