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凉亭镇举办“老有所学 幼有善学” 亲子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镇  作者: 邓顶峰   时间:2022-10-01 15:43:51   

  宿松融媒讯“汪老师,这个花是贴在国旗上面还是下面?”“吴老师,您看下我们这个做得好吗?”9月30日,凉镇老年学校教学点传来一声声欢声笑语。笔者走进一看,一群老学生、小学生高兴地做着手工,不时向老师们发问。

  在国庆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增强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感,让暖心民心工程老有所学、幼有所托行动落到实处。凉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凉亭镇老年学校、凉亭社区老年分校、凉亭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等部门走进小太阳幼儿园,举办“老有所学 幼有善学”亲子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在升国旗、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孩子们手握红旗,放声歌唱,甜美动听的歌声融化了大家的心。随后一群老同学和小同学认真地听老师讲解国庆节的来历和意义,退休干部张涤民和李春华分别向学生们分享了“一个苹果”和“金色鱼钩”等故事。最后在老师手把手地指导下,开始国庆节爱国主义手工制作,大家在互动过程中深化热爱祖国的情怀。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后可以经常开展,不仅教育了孩子,还提升了我们带孩子的本领、陪孩子的方法。”一起参加活动的陈丙真跟着孩子一起挥舞着红旗,兴奋地说。

  “老师,我想把今天的作品带回家教爸爸妈妈做,让他们一起学习。”小朋友王权林兴奋地说;“今天听了老师和爷爷们讲的故事,我今后要认真学习,长大做对祖国有用的人。”张明家拉着老师的手坚定地说。

  “当前农村在家带娃的多为爷爷奶奶,平时关注更多是生活方面,对教育教学这一块知之甚少。我们通过前期实地调研,老年人对如何带好孩子的愿望很迫切,通过亲子教学,不但让老年人自己学了本领,提高他们带孩子的能力,而且让他们更加了解孩子的需求,与孩子的关系更加亲密。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探索教学方法,让老有所学与幼有所托有机结合起来,让幼有所托、幼有所学向幼有所托、幼有善学转化,让老有所学向老有所为、老有所获转化,把民心工程做到人民心里去。”凉亭镇分管负责同志如是说。(通讯员 邓顶峰)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