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凉亭镇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镇  作者: 张锐   时间:2022-05-15 10:09:09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5月14日上午,凉亭镇残联联合县残联、凉亭卫生院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2CE1E6DF@1FE8440E.5B478062.jpg.jpg

  活动中,县残联为10名残疾人集中发放轮椅,细心指导轮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鼓励他们要克服各种困难和身体障碍,勇敢面对生活。“感谢党对我这个残疾人这么照顾,现在有轮椅我就能自己活动了。”黄菊花梅激动地说道。活动现场,凉亭医院医务人员为残疾群众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让他们全面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增强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的健康意识,引导了更多的残疾朋友关注自身健康。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针对一户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进行了走访,将护理床送到其家中,为其提供免费量血压服务。同时,还组织志愿者帮助打扫卫生、整理生活用品,宣传康复训练和心理健康知识,给他们带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此次活动是凉亭镇贯彻“一改两为五做到”的重要举措之一。助残无小事,行动成大事。下一步凉亭镇将继续用行动践行助残使命,关注关爱每一位残疾人,切实在生产生活上为其提供便利,确保让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通讯员 张锐)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