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凉亭镇暖企有新招 服务有新人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镇  作者: 洪眉   时间:2021-12-14 11:22:29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凉亭镇以“暖企行动”专项活动为契机,主动作为,优化服务,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联系,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你“交心”我“走心”当好企业“贴心人”

  “没想到,镇村干部主动到我这里,询问我们的困难!”万达商贸超市负责人激动地说道,“我们超市不大,能够得到政府的关心,对以后的发展我更加信心满满。”

  凉亭镇像万达商贸超市这样的小微企业一共有十余家,自“暖企行动”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凉亭镇组织领导干部对辖区有基础、达规模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包联结对,通过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领导干部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点对点”走访调研服务,无缝对接帮扶走访,主动倾听企业声音。

  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50余次,收集企业问题12件,办结率98%。

  你“下单”我“买单”当好企业“自己人”

  “多亏了你们的牵线搭桥、农商行的贷款支持,帮我解决了资金难题。有了政府、银行的支持,我扩大养殖规模更有信心了,下一步,将争取将养殖规模扩大到百亩,在太阳村打造最大的家庭农场。”凉亭镇仙田铺家庭农场负责人王金铜对农场的发展信心满满。 

  一个月前王金铜通过平台反映农场扩大规模亟需资金的问题,在凉亭镇经发办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联合农商行、村包片干部到现场对企业情况“把脉问诊”。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填写资料当场申报受理,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发放时间,实现企业贷款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让农户足不出乡享受便利金融服务。

  为切实解决走访摸排到的各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凉亭镇建立日报表制度,将帮扶人走访搜集到的问题汇总,建立问题解决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限时办结,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组织各金融、建设、人社、农业部门等专业人员,邀请各企业负责人,加入微信、QQ群,及时发布涉企惠企政策、疫情期间出入管理、双招双引会议文件精神等信息,建立起服务企业的“快通道”,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障。

  你“做主”我“撑腰”当好企业“娘家人”

  连日来,凉亭镇三德果园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10多名工人正在分散作业,有的在栽种果苗,有的正在给地翻土。在果园负责人余称心的陪同下,凉亭经发办和农商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贷款发放后的回访。“多亏小额贷款的帮忙,不仅解决了资金短缺的难题,还帮助我扩大规模!”贷款的及时发放让余称心的笑容一直没断过。

  一个月以前的三德果园还是另外一番景象,零散的工人,零星的作业。因为周转资金紧张,果园不得不放缓施工进度,暂停了原本的种植计划。创业信心满满的余称心也是忧心忡忡,望着初具规模的大棚基地陷入了两难。“这个季节正是播种翻土施肥的时候,如果资金跟不上,这一季施不上肥、松不了土,那今年这一季就毁了。”精品水果种植,错过一季,那就错过水果精美的“一生”,每一步都拖不得、错不得。

  就在他一筹莫展时,凉亭镇暖企办了解到果园情况,将契合果园发展需求作为暖企专项行动和为民办实事的着力点,积极寻求凉亭农商银行的支持,主动上门为他提供金融服务,缩短办理时限开设“快速通道”,并当天为他办理了20万元小额信用贷款,余称心的“不称心”迎刃而解。

  今年以来,凉亭镇以暖企专项行动为契机,亮出企业“娘家人”身份,积极探索完善工作机制,创新企业诉求办理模式,为企业发展“撑腰做主”,集中推动解决一些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截至目前,帮扶支持的企业达50余家,发放贷款2800余万元。(通讯员 洪眉)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