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凉亭镇特色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遍地开花”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镇  作者: 初欢   时间:2021-10-25 08:36:49   

  宿松融媒讯 宣讲内容接地气、宣讲形式出新意、宣讲队伍解难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凉亭镇深入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宣讲活动,从机关大院到背街小巷、从凉亭河畔到田间地头,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声音”传递到了千家万户。

图片1.png

  讲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唱红色山歌,宣讲活动结束后再向群众了解实际困难,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10月23日,由凉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成的宣讲小分队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在夏家村开展宣讲,同步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赢得了村民们的连连称赞。像这样“讲”与“办”相结合的宣讲模式,在凉亭镇早已司空见惯。

  “各种形式集中在一起,能重温红色经典,还解决了我们所需所盼,心里感到非常温暖,思想上也很受教育。”在现场参加活动的余应详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长津湖战役期间,志愿者带进去的粮食都冻硬了,为了隐蔽不能生火,只能一把雪一口饭混着吃……”在凉亭镇柳溪初级中学阶梯教室,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以近期热映的电影《长津湖》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会。

  “宣讲前必须弄清楚宣讲的对象和重点,不能照本宣科,那样讲,听的人要打瞌睡,需要结合实际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把有意义的事讲得有意思,使大家产生思想共鸣,真正受教育、有触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一位成员说。

  每每讲到动情处,同学们都为之动容,早已潸然泪下的九年级三班学生马方荣表示,听了宣讲团真实生动的宣讲后,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一定会好好珍惜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努里学习,长大以后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没有讲台,也不需要PPT放映设备,一桌一椅一个话筒,宣讲就开始了,这种形式很好,和同学们面对面没有距离感,宣讲也更接地气。”柳溪中学青年教师陈达全说。

  据悉,凉亭镇依托红色文化宣讲队、乡土能人宣讲队、志愿服务宣讲队等宣讲队伍,以百年党史、农用技术、乡风文明、法律普及等宣讲内容为重点,已开展宣讲活动40余次、受众人数5000余人。(通讯员 初欢)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