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凉亭镇“四个一”推动征兵高质量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镇  作者: 洪眉   时间:2021-10-20 09:49:35   

  宿松融媒讯 凉亭镇始终贯彻“多征兵、征好兵”的指导思想,探索“四个一”多样化大学毕业生征兵模式。近年来,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的热情逐年高涨,凉亭镇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从2020年10%到2021年上半年29%,再到2021年下半年62%,呈现持续攀升的趋势。

  培养一支专业队伍

  紧紧围绕征兵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传达精神和传导压力,适时调整征兵领导小组和实施方案,加大奖惩力度充分调动和发挥干部积极性,科学有序调整人员岗位优化队伍结构。同时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培训,邀请现役军人和征兵“专家”上军事课和示范课,使镇村干部进一步掌握征兵政策和技巧,切实打造一支业务全面、素质过硬的征兵队伍。

  打好一套宣传组合拳

  凉亭镇提早谋划,从6月份开始部署安排下半年征兵宣传工作,采取盯住传统渠道活用新媒体等方式进行全覆盖宣传。在传统渠道方面,全镇共制作宣传条幅60个,悬挂在村委会周边和群众日常活动集聚处;在镇政府周边制作3块征兵宣传橱窗;同步利用村广播播放征兵宣传录音。在新媒体方面,发动党员干部及时在朋友圈和各村网格化工作群转发征兵宣传视频。

  召开一场家长会

  家庭保障是预征青年的坚强后盾。征兵前期,组织一次预征大学毕业生家长会,讲解入伍福利和优势,普及部队当下的发展,在立功受奖、考学提干、拥军优属等各项政策上具体宣讲,打消家长们的后顾之忧,让家长成为推动更多知识青年参军入伍的关键助力。

  开展一次走访活动

  凉亭镇坚持质量至上,紧盯大学毕业生这个关键群体,全面梳理毕业生情况一览表,通过对比底册将各大学生情况分村下发,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开展“敲门行动”,依据当兵意愿分出四个层次:“强烈”“正常”“一般”和“不想去”,建立健全预征青年信息数据库。对意愿“一般”和意愿“不想去”的大学毕业生,镇武装部将进行重点走访,尽量争取到这些思想犹豫的青年,实施动态跟踪掌握。(通讯员 洪眉)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