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凉亭 >正文

凉亭镇监督执纪挺在前面 严管厚爱“治未病”

【 字体:    稿件来源: 凉亭镇  作者:    时间:2021-10-18 10:46:23   

  宿松融媒讯 “上医治未病。”工作中如何把好日常监督“第一关”,让监督无处不在,提升监督实效?一直以来,凉亭纪委按照“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在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上下足功夫,针对双招双引、人居环境整治、村级“两委”换届等重要节点、重大事项及时进行精准提醒警示,尤其防止小错酿成大祸,筑牢第一道防线。

  注重情理感化。凉亭纪委在高压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标准不松的基础上,以纪律审查为重点,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镇设有纪委谈话谈心室加强日常谈心交流,以舒适轻松的环境缓解干部思想压力,放下思想包袱,以“情”化人,话家常式的带入问题,把话说到心上,谈出“痛点”,以温和的形式让党员干部认识到自己错误,主动反思改正。

  注重预防为先。纪律和法律是两把不同的尺子,凉亭纪委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政策普及教育,特别是对“第一种形态”约谈提醒、谈话函询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摆正心态、正确对待,促使全镇党员干部时刻牢固树立‘底线、红线、高压线’意识,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避免党员干部从“好同志”沦为“阶下囚”。

  注重标本兼治。反腐败与中医治病理念一样,既要治表,又要治里,既要治标,又要治本。凉亭纪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以处置“少数”违纪者“治病树”,惩治“极极少数”“拔烂树”,通过惩治“极极少数”来教育警示“大多数”“护森林”,坚持对违纪问题零容忍,敢于较真,持续发力,释放纪律要求越来越严、责任追究越来越严、正风反腐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唤醒党员干部对纪律和规矩的敬畏之心,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公权力姓公,也必须为公。只要有公权力存在,就必须有制约和监督。作为纪检干部在工作中要打好监督执纪的“提前量”,当好拒腐防变的“敲钟人”。”凉亭纪委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柴盈)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