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龙山街道 >正文

龙山街道:六度聚焦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 字体:    稿件来源: 龙山街道  作者: 沈超   时间:2023-03-21 11:36:11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继续打造干净整洁、和美宜居的人居环境,连日来,龙山街道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六度”聚焦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落实责任增高度

  街道组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网格员会议专项安排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就整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就下一步如何整改提升明确了要求。会议强调,思想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各地按照标准合力攻坚,完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马上行动抢速度

  街道党工委要求各村(社区)、部门、网格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以“马上就办、事不过夜”的锐气豁上、靠上,上足人力、机械全面整治。植树添绿正当时,要抢抓时机绿化、合理种植。相关职能部门迅速沉下去,整改各自领域短板弱项,确保不留死角。

  宣传发动拓广度

  各部门形成合力,宣传车跑起来、广播响起来、微信发布转起来、红马甲穿起来、入户动员走起来,广泛营造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热火朝天整治氛围。街道团委、妇联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共建“和美乡村”的良性互动。

  严把标准求精度

  精细程度不够,标准境界不高等问题一定程度存在。要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弱电线路等重点方面整治标准。要抓大抓小,坚持以点串线、点线成面,分类治理、集中整治、循序推进,对一些陈年顽疾要打“歼灭战”彻底整治。要下足绣花功夫,用心用情打磨细节,让环境不光整治得干净,还要美的有韵味,留得住乡愁奔向诗和远方。

  督查考核强力度

  制定了专项整治考核方案,完善了激励机制,与村(社区)、网格考核绩效经费挂钩,形成比着干、拼着干的热烈氛围。由街道纪工委组成督查组开展不定时督查,及时交办、限时整改,按时复查验收。实行“红黑榜”警示制度,持续激发整治工作新动力。

  提颜值升满意度

  颜值持续提升,乡村既有“面子”又有“里子”,老百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才能稳步提高。群众既是“和美乡村”的见证者、受益者,也是参与者、建设者。人居环境整治必须紧紧依靠群众。下一步,龙山街道将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擦亮山水底色,扮靓群众家园。(通讯员 沈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