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龙山街道 >正文

龙山街道小湾村开展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志愿服务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小湾村  作者: 尹树国   时间:2022-11-02 11:28:32   

  宿松融媒讯 为有效遏制“加拿大一枝黄花”扩散蔓延,确保辖区绿化植被安全及生态平衡,11月1日下午,龙山街道小湾村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志愿服务活动。

  秋季是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最好时机,辖区内的“加拿大一枝黄花”主要分布内主干道、河道两侧及荒地野草围墙边及绿化带内等重点区域,整治行动开始后,志愿者们有的戴手套,有的拿镰刀、铁锹等工具,对“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了拔除、清理,并将其集中起来进行了统一销毁,避免其死灰复燃。此次行动共清除销毁“加拿大一枝黄花”约1000株,有效地控制“加拿大一枝黄花”扩散蔓延,维护了辖区绿化植被安全及生态平衡。

  下一步,小湾村还将继续展开巡查和清除工作,将“加拿大一枝黄花”连根消除,确保辖区内的生态平衡。(通讯员 尹树国)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