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龙山街道 >正文

龙山街道小湾村联合辖区学校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小湾村  作者: 尹树国   时间:2022-10-18 10:18:5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辖区学校师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提高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近日,龙山街道小湾村联合辖区小湾小学开展“防灾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小湾村工作人员联合学校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汶川地震相关视频,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加强教师和学生对突发事故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灵活应变能力。演练中,随着地震警报声响起,学校教师迅速组织学生紧急避险,指导学生迅速用双手护住头部,并按照预定安全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空旷安全地带,学生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排查受伤人员并实施紧急救护,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

  通过演练有效增强了小湾小学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和学生的自我保护、自我救助和紧急逃生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讯员 尹树国)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