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乡村振兴 >正文

柳坪乡:以监督促整治 打造靓丽人居环境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杨贤芳   时间:2022-08-31 10:37:31   

  宿松融媒讯  为认真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日前,柳坪乡纪委以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为排查重点,对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紧抓道路“净值”。乡纪委聚焦柳坪集镇、墨两线、柳邱线、老街等重点区域、道路沿线,全面排查道路有无垃圾堆积,有无私搭乱建,沿路沿线的河塘沟渠、排水沟内有无垃圾和黑臭水体,对于出现的问题逐条记录,能当场落实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并要求专人负责,限时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漏隐患。

  提升小家“颜值”。乡纪委以“美丽庭院”“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户”创建活动为落脚点,参与“美丽庭院”“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户”创建及评选,并对评选过程全程监督,确保评选的公平公正,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最终实现户户都美丽,村村都整洁。

  释放村庄“价值”。乡纪委要求各村在美化村庄的同时,规范使用资金、规范开展建设,注重提升文化长廊、休闲娱乐设施建设质量,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让群众共享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红利。

  柳坪乡纪委将继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监督工作,提升农村环境形象,真正做到道路美、居室美、院落美、村庄美。(通讯员 杨贤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