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乡村振兴 >正文

柳坪乡:茶山春正好 茶农采茶忙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周焰坤 刘文凯   时间:2022-04-14 08:10:20   

  宿松融媒讯 人间四月天,茶山春正好。随着气温回升,茶树在春日的阳光下随风摇曳,新芽勃发、满山翠绿,柳坪乡蒲河村的茶树迎来采摘高峰。

2C0D0392@70197376.CC645762.jpg.jpg

  4月11日,在柳坪乡蒲河村的生态茶园基地里,看到成片的茶园含绿吐翠,青翠欲滴。采茶工们腰系茶篓,正在茶树丛中来回穿梭,娴熟地采摘着单丛茶鲜叶,一派忙碌有序、热火朝天的春日景象。

  柳坪乡蒲河村村民吴秀红这样说道:“我在这里采茶也有3、4年了,每年采两个月,在这两个月以内,一般给我们带来一万多块钱的收入。”

  据了解,每到春茶采摘时节,有许多茶农上山采茶,采好的嫩芽再由村里统一收购,制成上好的茶叶售卖,其生产的茶叶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同,不仅增加了茶农的收入,还让村集体经济收入得到了显著提升,在助力乡村振兴和保护生态环境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们合作社流转土地,栽种了3000多亩茶叶,今年开采面积500多亩,高峰时,每天有300多人采茶,今年能够为合作社带来200多万的经济收入。”松寨茶业合作社负责人吴焰松这样说道。(融媒体记者 周焰坤 刘文凯)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