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乡村振兴 >正文

柳坪乡:这个山区小乡有颜还“多金”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李秀琼   时间:2022-03-03 09:24:06   

  宿松融媒讯 在宿松县西北角,有一个有颜还“多金”的山区小乡,那就是有着“竹海茶乡”之称的柳坪乡,日前,走进柳坪乡,一幅优美富足的美丽画卷跃然眼前,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一直以来,柳坪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着力于保护自然生态、整治人居环境、发展特色产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发展优先考虑环境因素,率先被安庆市林长办授予“林长制改革示范单位”,先后获评省级生态乡镇和省级森林城镇,邱山村获评国家森林乡村;严格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幸福河湖创建顺利通过市级验收。

  不断强化宿松香芽品牌建设,提高宿松香芽品牌影响力,全乡现有茶叶种植面积近万亩,年产优质绿茶4万余斤,实现产值2000余万元。辖区内各村依托茶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邱山、蒲河和长溪山村突破了50万元。茶产业的发展盘活了荒山荒地,带动了群众务工就业增收,许多不方便外出务工的群众实现了“赚钱顾家两不误”。

  着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建成5个省级中心村、1个市级中心村和集镇建成区,邱山村、长溪山村获评省级重点示范村,蒲河村、大地村获评省级示范村,绘就了整洁、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新画卷。(通讯员 李秀琼)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