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乡村振兴 >正文

柳坪:多举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  作者:    时间:2021-09-24 10:26:30   

  宿松融媒讯 柳坪乡按照“党建强乡、生态立乡、旅游兴乡、产业富乡”的思路,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柳坪。今年以来,乡党委、政府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多举措推进整治工作。

  突出重点抓整治。以“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为重点内容,突出“三线三边”、集镇、中心村以及农户庭院、田间地头等区域,通过“拆、清、整、绿、建”等举措串点连线成片整治,逐步形成大改变,树立新形象。

  坚守标准抓整治。围绕全域旅游和省级特色旅游名镇创建,主动拔高标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开展整治,在提升品位、做出特色上下功夫,争当一流、争做表率。

  注重实效抓整治。环境整治遵循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便民利民的原则,做到与经济实力相适、与周边环境相融、与群众需求相配,防止贪大求洋,杜绝形象工程,因地制宜,力求实效。

  依靠群众抓整治。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实现群众由不理解到理解、由理解到拥护的转变,持续开展宣传夜校,与群众共商共定整治方案,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压实责任抓整治。通过实行网格化包保、督办交办、奖惩激励等机制,统筹用好乡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三支力量,将压力传导到人、任务明确到人、工作落实到人,形成强大合力,营造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通讯员 马永山)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