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民生一线 >正文

柳坪乡:群众有困难 小额信贷伸援手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孙登进   时间:2022-09-29 11:29:07   

  宿松融媒讯 保证产业的蓬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是当下产业扶贫纾困解难的重中之重,一直以来,柳坪乡党委政府结合小额信贷政策,大力推动脱贫户贷款,为发展产业的脱贫户解决当前难关。

  重点梳理,政策广泛宣传。组织召开小额信贷业务会议,对本次贷款要求及内容进行重点培训,要求各村对照小额信贷的政策要求,对有产业发展条件与能力的户进行逐户梳理,汇总成册,做到底数清,数据明。根据清册,对符合条件的户进行逐户宣传,同时在村公开栏中进行政策公开,确保群众的知晓率。

  暖心服务,村干全程领办。小额信贷贷款程序对于山区的群众而言,还是相对复杂。柳坪乡各村村干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全程带领脱贫户办理小额信贷。如柳坪村的邓菊花,因文化程度有限,很多字都不认识,对贷款中的一些条款、规定等意思不理解。柳坪村村干冯小红逐字逐句为邓菊花讲解,帮助她准备好贷款材料,并带领邓菊花到柳坪乡乡村振兴办、安徽农金等单位办理相关手续。通过乡村全程带领脱贫户办理手续,极大地方便了脱贫户贷款,让脱贫户少走了很多往返路,温暖了贷款脱贫户的心。

  续贷助力,延长贷款期限。今年入夏以来,柳坪乡降雨较少,部分地区出现干旱现象,不少茶园需要进行灌溉补水,种植成本大大增加。蒲河村脱贫户吴先国几年前与人合伙通过小额信贷发展产业,种植油茶200亩,因今年灌溉成本大幅增加,导致资金吃紧,加上又到了小额信贷还款时间,急得焦头烂额。蒲河村的村干部在入户宣传今年的小额信贷政策时,了解了他的情况,告知他可以续贷。得知可以续贷之后,吴先国终于松了一口气。“多亏了可以续贷,要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辛苦奋斗了几年的油茶园,马上就到了可以营收的时候,如果没有小额信贷续贷政策的支持,茶园可能就毁了。”吴先国激动地说。

  通过广泛宣传、精准施策、暖心服务,柳坪乡有效发挥了小额信贷政策的作用,帮助不少农户解决了资金短缺问题,真正做到了为群众排忧解难,为脱贫户发展产业助力。(通讯员 孙登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