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民生一线 >正文

柳坪乡做好雪后应对工作快速恢复生产生活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尹行   时间:2022-02-10 16:51:05   

  宿松融媒讯 日前,柳坪乡迅速响应,持续做好雪后应对工作,快速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暴雪发生后,柳坪乡迅速对全乡七个村临水临崖道路实行封闭,对因海拔原因气温偏低的柳邱公路龙河至邱山段,及时采取了安放提示牌及路障禁止通行临时处置措施。通过微信群、入户等形式,提醒群众在经过桥梁、弯道陡坡、临水临崖路段、十字路口等地段缓慢通行,并安排专人进行交通疏导。

  关注地质灾害防范。对全乡6处地质灾害点和77户切坡建房户进行了安全排查,未发现安全隐患,各包保责任人按照要求开展常态化巡查,做到有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置。

  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全面排查独居老人、五保户等特殊群体的住房及生活安全,乡村干部住户上门查看情况,按照包保责任,落实包保措施,及时转移不安全住户。

  做好重点领域排险。加强临时设施检查,对26处工棚、围墙、公示牌、广告牌、农用铁皮棚等进行了积雪清理,防止出现人员伤亡、工程垮塌。累计出动车辆10余台次,干部80人次,党员群众志愿者360人次,共清除障碍物、大棚、厂房、广告牌等30余处积雪。物资储备充足,调动铲车5台,铁锹200余把,洒工业盐5吨,迅速完成柳邱公路、墨两线主干道积雪清理,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通讯员 尹行)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