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民生一线 >正文

柳坪乡多措并举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陶思林   时间:2022-01-26 10:41:32   

  宿松融媒讯 “陶所长,我们银行这边有位来办理转账业务的客户疑似被诈骗,麻烦你过来核实下。”1月10日,柳坪乡综治中心接到辖区农商行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经过司法所、派出所干警的再三核实,该柳坪村民实因刷单被诈骗,最终其转账行为被成功劝阻。

  据了解,自去年12月底以来,柳坪乡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多措并举守护群众的“钱袋子”。通过乡村干部上门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推动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在全乡交通要道悬挂反诈骗宣传横幅,并将各村法治宣传橱窗增设反电信网络诈骗专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树立财产安全防范意识。

  除此之外,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大力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认证工作。乡村干部在朋友圈、微信群大力转发反诈骗宣传短片和案例;结合“乡村振兴法治流动夜校”,组织干警利用夜校课堂为广大村民普及反诈骗知识;动员组织返乡的大学生组成反诈骗宣传志愿者小队,进村入户宣传反诈骗常识,协助年长的群众下载认证国家反诈中心App。

  下一步,柳坪乡将紧紧围绕群众财产安全防范意识的提升,进一步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模式,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和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以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通讯员 陶思林)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