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基层动态 >正文

柳坪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司法所  作者: 杨晨丽   时间:2023-03-31 09:18:41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及教育工作,切实督促社区矫正对象端正个人态度,遵守日常监管规定,防止其重新犯罪,近日,柳坪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了《安徽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部分内容,并对他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不得参与“黄、赌、毒”、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二是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严禁“人机分离”,接受司法所工作人员不定期信息化核查,及时报告自己的改造情况;三是注意交通安全,严禁酒后驾车;四是严禁不假外出,不得越界;四是清明节期间上山祭扫要注意用火安全、提高护林防火意识。

  会后,工作人员还与矫正对象进行个别谈话,了解近期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情况,重点强调矫正对象要正确看待社区矫正,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时的心态调整,尤其不要受到邪教以及一些不良价值观的诱骗和影响,培育健康的兴趣爱好,希望矫正对象重拾信心,成为一名尊法、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组织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遵纪守法观念,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有效维护了辖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杨晨丽)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