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基层动态 >正文

柳坪乡:夜校开起来 新风树起来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张春   时间:2022-05-12 10:11:48   

  宿松融媒讯 “大家晚上都到五房屋门口来啊!开夜校啦!”“好好好,吃完饭就过去。”“在我家门口,我烧好茶水等大家。”这是日前柳坪乡大地村群众微信群里的语音对话,像这样的场景已经不止一次上演。

  从脱贫攻坚到人居环境整治,再到现在的移风易俗,夜校的方式既照顾了群众白天干活没时间,又丰富了群众晚上的业务时间,更起到了宣传政策、掌握民情的作用。近期全县推行移风易俗,柳坪乡坚持好的做法,各村各屋场纷纷开起了移风易俗夜校。夜校现场人头攒动,志愿者们给群众分发推行移风易俗、丧事简办的倡议书,村负责人则以唠家常的方式向大家宣传相关政策,给群众算经济账,提倡大家厚养薄葬,夜校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效果显著。

  自宿松县全面推行移风易俗以来,柳坪乡召开大小夜校三十余场,发放倡议书近千份,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净化社会风气提供良好的途径。下一步,柳坪乡将进一步加大夜校的规模与频率,让文明新风真正树起来。(通讯员 张春)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