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基层动态 >正文

柳坪乡多举措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马永山   时间:2022-03-04 09:44:43   

  宿松融媒讯 柳坪乡纪委、监察办全面履行工作职能,依纪依法规范开展信访举报工作,认真受理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举报问题,近年来,柳坪乡多举措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信访举报形势逐年趋好,2021年信访总量较2020年下降40%,反映乡村干部问题数较2020年下降67%。

  建强纪检专业队伍。柳坪乡高度重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纪委、监察办成员均为35岁以下年轻干部,经过多岗位锻炼,对于基层工作有经验、有能力、有方法。注重工作水平常态化提升,通过培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升队伍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通过培训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提升队伍业务技能;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提升队伍的“防腐免疫力”,确保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规范办理信访举报。该乡在宣传栏公开信访举报渠道和政策法规,在政府大院和全乡7个村委会悬挂举报箱,建立来信来访登记台账,安排专人对信访案件的类别、问题内容、人员信息、处理意见等进行详细备案,按照规定的流程,认真做好信访举报的受理、报批、查办和回复等工作,对来信来访事项做到快速处置和反馈,达到了受理信访举报“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的目标要求。

  主动化解矛盾纠纷。柳坪乡实行领导接访日制度,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诉求,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受理的问题线索跟踪督办,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同时,定期研究信访举报工作,排查信访苗头和隐患,有效压实各方工作责任,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促进矛盾纠纷化解,助力基层社会治理。(通讯员 马永山)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