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基层动态 >正文

柳坪乡四举措扎实推进2022年度城乡居保征缴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王平平   时间:2022-02-17 17:10:12   

  宿松融媒讯 为扎实做好城乡居保工作这一民生工程,真正实现“老有所养”目标,近日,柳坪乡人社所工作人员、村协理员正如火如荼地向当地群众宣传城乡居保新政策。

  加强业务指导。召开乡、村级经办人员业务培训会,重点做好村级协理员对城乡居保惠民政策的解读,通过业务培训,使经办人员熟知政策的调整,更好地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

  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乡村广播、宣传标语、抖音号、微信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开展城乡居保政策宣传,扩大城乡居保政策的影响力,提高居民对城乡居保政策的认知度。

  强化责任落实。村支两委要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将提档名单报送乡人社所,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及时跟踪问效。乡人社所要实时掌握各村缴费进度情况,及时跟进、定期督促,对缴费进度落后和推动不力的村及时向分管负责人汇报,确保城乡居保缴费按时序进度推进。

  截至目前,共有6534个参保对象完成700元以上高档次提档。下一步,柳坪乡将继续在业务培训、政策宣传、服务方式等方面下功夫,助力城乡居保工作在惠民道路上奔向新征程。(通讯员 王平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