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基层动态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柳坪乡扎实推动乡村干部“廉洁过春节”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李秀琼   时间:2022-01-27 17:11:16   

   宿松融媒讯 “节假日就是我们乡村干部的考点,大家一定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自律,廉洁过节。”春节临近,柳坪乡党委书记何谋德多次在各个会议上发声,强调乡村干部要守好底线,廉洁过节,多措并举为乡村干部敲响廉政警钟。

  开展警示教育。召开春节期间纪律作风警示教育会,会上通报了几起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要求乡村干部严守廉洁底线,严禁酒驾赌博,严格值班值守,牢固树立法纪意识、规矩意识,坚决杜绝各种违纪违法行为。

  开展廉政宣传。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警示教育片、电子显示屏飘字等形式,大力宣传廉洁过节。同时要求全体乡村干部既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家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开展“暖心慰问”。对乡村干部工作生活情况进行摸排,对排查出的有特殊困难的乡村干部,及时给予一定的帮扶和慰问,让他们在感受到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的同时,坚定廉洁奉公之心,廉洁过春节。

  开展纪律作风督查。春节期间,乡组建督查组,对值班值守、赌博、违规吃喝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从严查处,严防“赌桌”“餐桌”上的腐败。(通讯员 李秀琼)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