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基层动态 >正文

柳坪乡开展第41个世界粮食日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时间:2021-10-18 10:02:39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反食品浪费法的宣传贯彻,在第41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柳坪乡组织开展了反食品浪费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营造良好氛围。在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网通知公告栏下载“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宣传海报”,通过开展集中学习、法制知识进校园等多种形式加强学习宣传,形成自觉反食品浪费的“价值共识”,营造绿色低碳饮食之风。

  做好社会宣传。积极做好世界粮食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工作,展示本单位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组织乡村干部及经营户学习《反食品浪费法》,重点学习立法目的意义及相关责任,防止食品浪费应采取的具体措施和违反本法规定的相关处罚条款。广泛动员乡村干部职工、青少年观看全国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政策宣贯“云课堂”,增强爱粮节粮、知法守法意识,倡导大家在自身做好“光盘行动”的同时,向身边人推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加强日常监管。柳坪乡市监办将《反食品浪费法》宣讲与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有机统一,相互促进,实现食品安全实地检查和反食品浪费工作高效并行推进。在醒目位置张贴反食品浪费海报,引导和鼓励更多的群众成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的践行者、带动者和传播者,用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通讯员 尹行)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