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柳坪 > 党的建设 >正文

柳坪乡:强化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尹行   时间:2022-05-06 08:36:48   

  宿松融媒讯 今年以来,柳坪乡坚持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融入到营商环境建设的各方面,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让“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实现党建和营商环境建设双促进、双提升,有力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健全运行机制,夯实党建基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乡党委为中心,以企业党组织为主体,乡指派党建指导员、机关党支部、村党(总)支部等组织联系非公企业党组织,全面增强党建促营商环境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实时掌握并帮助解决企业生产发展中的难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围绕“党建+营商环境建设”这个方向,结合本乡实际,坚持把非公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让党建成为非公企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营商环境的推动作用。

  强化党建引领,激活企业活力。柳坪乡党委充分发挥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党员干部致力于营商环境工作,争做排头兵,通过“一对一”和“一对多”的方式,对市场主体进行全面摸排,排除僵尸企业,梳理出有效市场主体名单。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影响和带动家庭、单位和身边的每一个人参与到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行动中。今年以来,柳坪乡党委携手非公联合党支部、大新生态党支部、龙河茶叶公司党支部等8家企业,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美好柳坪”“党建+营商环境”主题党日活动十余次,通过党建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人人尊重企业、个个服务企业的良好氛围。

  强化作风建设,树牢服务意识。完善优化营商环境机制,通过服务转型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监督约束机制,对破坏营商环境、损商、害商的行为绝不手软。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豪情,“勤”字为本、“干”字当头,设立优化营商环境意见箱、热线电话,广泛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积极营造亲商、爱商的浓厚氛围。引导企业增强大局意识,弃“小我”为“大我”积极投身到优化营商环境主战场,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做财富的创造者,推动企业持久健康发展。

  柳坪乡党委书记何谋德表示,柳坪乡将持续以党建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的服务员,确保“党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不断提升企业的发展动力,为柳坪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尹行)


责任编辑:朱宜